院部动态

艺术学院赴地方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3

3月15日,艺术学院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利、耿佃梅、陈厚娟、徐天维、程晓东、马志明一行6人,为了赋能专业发展,深度了解人才市场实际需求,集体赴徽字号徽雕艺术博物馆、安徽展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黄山灵犀饰品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访问期间,双方就文旅企业文化、产业趋势、人才需求进行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除专业技能之外,企业更加注重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强调,学生的综合能力素养提升十分重要。针对企业人才需求实际,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课程设置与企业需求对接,通过实习实训、项目合作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双方还就毕业实习、专业实践、毕业设计课程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意向。

访企拓岗活动是艺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学院更加明确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学院进一步服务企业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摄影:马志明;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路善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