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情暖夕阳 爱驻我心——外国语学院开展敬老爱老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8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20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春光媚 锋暖润心扉”敬爱爱老雷锋月系列活动。

下午3点,党员志愿者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穿着红马甲来到退休老教师家中。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教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老教师的生活需求和心理状态。

活动中,志愿者们虚心向老人请教,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90岁的宦老师看着这些充满朝气的年轻人,不禁感叹:“看到你们,就好像看到了我年轻时的影子。现在的生活比我们当年好多了,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学生志愿者们仔细倾听老教师们的故事,从老教师的谆谆教导中感受到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坚守和对学生的深深关爱。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却给所有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也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青年。

敬老爱老是修养,雷锋精神永传扬。外国语学院将以“3·5学雷锋”为契机,以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为己任,深入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撰稿:谷佳乐;摄影: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乔根 赵睛)